凡黎

【樓誠衍生】【藺靖】吾誰與歸(番外)

我還是說一下,笔力不够怕大家看不懂。秀蘿的是蕭景琰的侍女,他在蕭景琰身邊的這十年發現了蕭景琰和藺晨互相暗戀,於是把這事告訴了太后,這才有了太后開導蕭景琰和藺晨並把他們撮合到一起的故事。

正文在這【楼诚衍生】【楼诚】吾谁与归(简体字完整版)

番外  誰發現了蕭皇帝和藺皇后的秘密

是誰發現了皇帝陛下和藺大夫之間的秘密?是我!是我!什麼?你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好吧,那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秀蘿,沒錯,就是那個被藺大夫支使去給皇帝陛下沏藥茶的那個秀蘿,當然我之後就去沏茶了,然而當我沏完茶之後驚奇的發現皇帝陛下和藺大夫不見了,等到再見面的時候,皇帝陛下依舊是皇帝陛下,而藺大夫卻已經變成了藺皇后。

我叫秀蘿,因為家境貧寒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家人送進宮裏給皇室家族的人做侍婢。一開始,我在後宮跟了一個地位不高的主子,沒過多久,先帝駕崩,我的主子將三尺白綾拋上房梁——上吊自盡了。隨後我被剛成為太后娘娘的靜太后收了去。靜太后慈祥溫柔,她身邊的小新姐姐也對我很好,然而一個月之後,我就被靜太后派去服侍皇帝陛下,從此開始了被閃瞎眼的一生。

我的職位是皇帝陛下的貼身侍女,可是等我工作了三個月之後才發現,我平時除了端茶倒水、收拾房間,居然什麼事都沒做過,因為捏腰捶腿、沐浴更衣等與皇帝陛下有親密肢體接觸的工作居然全被一位姓藺的大夫承包了!

要說藺大夫也算是個奇人,他有時可以從皇帝陛下下早朝一直糾纏到皇帝陛下就寢,而皇帝陛下一個總板著臉的人居然總是對藺大夫非常溫柔。我當時就想,皇帝陛下和藺大夫的感情可真好啊,別怪罪寶寶當時什麼都不懂,因為寶寶那時只有十四歲。

直到四年後的夏天,我發現了那個驚天大秘密!

六月份湖裏的荷花開得正好,皇帝陛下被藺大夫拖去強行賞花,兩個人往湖心亭裏那麼一坐,那真是個男才男貌……嘖嘖……眼看這要到了中午了,皇帝陛下坐在那裏打起了瞌睡卻沒有起駕回宮的意思,我連忙一路小跑回去取了一件披風來。

在皇帝陛下身邊的這四年,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就算是惹到了皇帝陛下也不去能惹藺大夫,因為皇帝陛下日理萬機根本不會和我們這樣的小人物過不去,然而藺大夫卻能因為皇帝陛下生病把我和姐妹們統統的數落一遍。當然對於我們來說,皇帝陛下生病是藺大夫唯一的逆鱗,所以我早就懂了,就算是自己跑斷腿也不能讓皇帝陛下受了風寒。

等拿了披風回來,我居然看見藺大夫正在親吻已經睡著的皇帝陛下,這嚇得我差點失手把披風扔進湖裏跳起來大聲尖叫!回過神來的時候,藺大夫已經從我的手裏把披風拿走蓋在了皇帝陛下的身上並對我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當時我就明白,藺大夫這是在讓我替他保守秘密呢。

怪不得藺大夫對皇帝陛下這麼好,原來是這樣。哎,我當時就想,藺大夫好可憐,他肯定知道以自己的身份不能和皇帝陛下在一起,但還是這樣無怨無悔的默默付出,簡直太偉大了,我都被感動壞了,有好幾次我都差點把這件事直接告訴皇帝陛下,但還是忍住了,那不是我該做的事。

日子慢慢的過去了,我今年已近二十四歲了。

藺大夫在雲南有位好友生身體不好,因此,他隔一段時間就會去給朋友看病,這不,眼下又走了。

這段時間,我發現皇帝陛下心情不太好身體都有些消瘦了,便連忙吩咐禦膳房弄些開胃的飯菜來,免得藺大夫回來發現皇帝陛下瘦了又該念叨我們了。

我端著宵夜走進皇帝陛下的書房,看見皇帝陛下居然看奏摺看到一半伏在案上睡著了,他眼眶紅紅的,口中還叫著藺大夫的名字。我站在那裏好久,後知後覺的記起,這麼多年以來,其實每次藺大夫離開的時候,皇帝陛下都是心情不佳,只是近幾年來,這種情況愈來愈嚴重了。

原來,皇帝陛下也是喜歡藺大夫的。

搞了半天,這兩個人居然是在互相暗戀!嘖嘖嘖,戀愛中的男人們啊……

於是我借著給皇帝陛下去榛子酥的由頭第二天就馬不停蹄的趕去了靜太后那裏,對靜太后講了此事。

靜太后剛開始一臉驚訝後來竟然笑顏逐開,那臉上活脫脫的一副“我兒子終於要嫁出去了”的表情啊。

後來,藺大夫回來了,靜太后那邊卻一直沒什麼動靜,這件事也就靜默了下來,我思忖該不會是不了了之了吧?事實證明我太天真。沒過多久,皇帝陛下就被藺大夫拐出了宮門,我覺得這事有戲,直到三個月後,我再見到了皇帝陛下和藺大夫,之後,我就經常被這兩個人撒的糖甜到齁。

看看,又來了,能不能等我把窗臺擦完了你們再開始啊?

大長腿勾在人家腰上:“陛下,您忙碌了一天了,晚上就讓臣妾來服侍您吧?”

 “藺晨!你給我下去!現在還不是晚上,天還亮著呢!”把人從身上薅下去。

緊緊摟住:“不,本宮就要白日宣淫。”

“你你你……先給我下去!”

“陛下,這輩子我把您伺候得這麼好,下輩子換你伺候我好不好?”

“好好好,白伺候你一輩子行了吧?先下去!”(這裏是偽裝者樓誠的梗,大家能看懂麼?)

哎……我還想多活幾年,就不能再在這當電燈泡了,於是我丟下擦了一半的窗臺連忙退出了房間。

看,這天不是快黑了嗎?月亮都升起了。

我叫秀蘿,一個深藏功與名的小宮女。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