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偽裝者】【樓誠】阿爾茨海默

段子

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明家人一同回到了上海,四人依舊住在明公館。

明樓和阿誠在上海的一所學校裡教書,而明臺則繼承了家業做了明氏集團的董事長。

明鏡閑在家裡無聊便請了一位老師傅來家裡教自己做瓷器。明鏡的晚年就在兄弟三人的愛護下和一堆堆粘土中間度過。

明鏡晚年患上了阿爾茨海默症,最嚴重的時候她連阿誠都不認得了,只認得明樓和明臺。健忘的她一遍又一遍的把親手做的瓷器工藝品往明樓和明臺手裡塞,唯獨忽視了阿誠。

每當看著阿誠因此紅著眼眶的時候,明樓總是牽起阿誠的手把他領到大姐面前:“大姐,阿誠怎麼什麼都沒有啊?”

明鏡定定的看著阿誠,痴痴的問:“你是誰呀?”

“阿誠是我小時候從外面抱回來的啊,他是我二弟啊。”

神奇的是,一聽到明樓這樣說,明鏡就總能想起阿誠:“哎呀是阿誠啊,大姐老糊塗了。”說著就把手邊的瓷器遞給阿誠,“好孩子,快拿著。”

只不過這次她又想起了一些別的事情:”對啦,我給你安排去和金老師相親,你是不是又放人家的鴿子啦?”她早也忘了,三十多年前,面前的這兩個人為了求她一句‘同意’在她的門口跪了三天三夜。


你是誰呀?

阿誠從睡夢中驚醒,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天還沒亮,漆黑的房間裏空空蕩蕩。阿誠裹了一張毯子去了小祠堂。

阿誠伸手輕輕的摸上眾多牌位中的其中一個,口中喃喃自語:“大哥,大姐還是不記得我,怎麼辦呢?您不在了,再也沒有人能讓大姐記起我了……”

――――――――

不知為何,昨晚夢到的,早上起來淚流滿面,枕頭都濕了……

這文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不妥……如果有不妥那就刪吧……

评论(1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