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九)

第九章  如期噩夢       

明鏡坐在床邊的椅子上嘗試著和阿誠聊天,她發現阿誠在與人溝通上沒有問題,於是開始質疑起當初蘇醫生‘阿誠心理有問題’的結論了,她想著得找時間再去問問蘇醫生。       

“大姐之前想把你送到別人家去,是擔心自己沒有時間照顧你。怪大姐,從來沒問過你的意見。”明鏡性子直,做事從不拐彎抹角,既然決定了要把阿誠留下來,那有些事情她就一定得講清楚了。       

“我沒怨過大小姐,大小姐有大小姐的難處。”      

“現在看來,抽出一点时间来,倒也不碍什么事。”      

阿誠覺得自己是個累贅,從他進了明家門的那天起他就是這樣想的,他本想著在这里自食其力,沒想到接連添了許多病,反倒更是麻煩了這家人:“阿誠讓大小姐受累了。阿誠以後不會生病了,阿誠能照顧自己。”      

“傻孩子,生不生病也不是自己說的算啊。”明鏡摸摸阿誠的頭,“阿誠喜歡明家嗎?”      

“喜歡,大家對我都很好。”       

“所以,是因為喜歡這里才想留下來的?”      

阿誠搖搖頭又點點頭:“如果不是大少爺救我回來、如果不是大小姐找醫生給我看病,我可能就会死了。所以我當牛做馬都會報答你們的。”       

明鏡鼻子有些酸:“我們是家人,說什麽報恩啊?來,我們把藥吃了,睡一覺,明天早上病就好了。”明鏡喂阿誠吃了藥,輕輕的拍著他哄他入睡:“阿誠,以後有什麽事情一定要告訴我們,一家人就應該一起承擔痛苦、一起分享喜悅,知道了嗎?”       

“阿誠也可以一起承擔這個家的痛苦嗎?”      

 “當然。”       

身上有節奏的輕拍像是一隻無聲的安眠曲,讓阿誠感受到了許久未曾有過的溫暖與安心,他漸漸的進入了夢鄉。       

明鏡一直看著阿誠,這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半夜,她探探阿誠的額頭發現他已經退燒了,於是就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休息了。      

阿誠之前睡得還算安穩,但是後來還是被噩夢驚醒。他醒來后發現房間里只有自己一個人,莫名的恐怖就瞬間涌上心頭,無形的壓力仿佛一雙手扼住了他的喉嚨,黑暗仿佛將要把一切吞噬,包括他自己。他畏懼黑暗,因為他不知道黑暗中到底隱藏的什麽,所以,最可怖的東西就會出現在腦海。       

阿誠驚出了一身的冷汗,他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團,將被子蒙過頭頂,暗暗的祈禱:天快點亮起來吧。      

恐懼,惡性循環、變本加厲。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