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十一)

全能小管家阿誠已上线

————————
       
第十一章  土豆絲和白米飯
    
“沒怎麼。”阿誠眨眨眼睛。
       
明樓坐起來,伸手摸摸阿誠的頭頂:“身上還難受嗎?”

“不難受了。”
     
“那就好。”明樓長出一口氣,起床去換衣服,“昨晚折騰了一宿,你肯定也沒休息好,就多躺一會兒吧,我讓張媽把早飯給你端到房間裏來吃。”
      
阿誠盯著明樓,目不轉睛:脫下來的睡衣挂在衣櫃最左邊的衣架上,要穿的襯衫從櫃子右邊的第三個格子裏拿出來。
   
阿誠默默的記下了。
       
“一會兒大姐去上班,我和明臺去上學,你要是有什麼不舒服就跟張媽說。如果無聊就看看書吧,書架上有。”
       
“我……不識字啊。”阿誠小聲囁嚅著。
       
“我晚上回來教你。”明樓想想,覺得應當讓阿誠嘗試著與人交流,便道,“明臺下學早,你也可以問他,他上了一陣子學了,簡單的字還是認得的。”
       
十五歲的少年的背脊挺拔,均匀的骨骼更是襯的身材修長。
       
阿誠有點羨慕。
       
“阿誠?”明樓半天沒聽見阿誠應他,不禁略側過頭來詢問。
      
飽滿的額頭、挺翹的鼻梁和細長的脖頸在清晨的朦朧的陽光下連成一條優美的曲线,映進阿誠有些懵懂的眼中。
       
阿誠有些不好意思的把臉埋進被子裏,只露出一雙眼睛,悶悶的回答道:“知道了。”
      
明樓穿好衣服,去洗漱了。
      
阿誠昨晚的確睡得不太好,現在也真是有些困了,他一邊眨著眼一邊打著哈欠,眼皮也打起架來。
      
收拾妥當的明樓準備下樓吃飯:“阿誠,大哥先走了。”
       
阿誠迷迷糊糊的應著:“嗯,大哥再見。”
      
關門聲一響,阿誠卻徹底醒了:剛纔自己叫的是‘大哥’,是吧?
      
晚上,明樓下學回家,一推開門,正蹲在地上研究一把椅子的明臺興高采烈的捉住他的胳膊:“大哥,你看,阿誠哥好厲害。”
      
“怎麽了?”
    
“他把我屋子里那個壞了的椅子修好了,你看看,現在可結實了。”
       
明樓伸手點點明臺的腦門,責怪道:“你讓阿誠哥幹活啦?”
       
“沒有。”明臺委屈的捂住自己的腦袋,“阿誠哥說他會修,我就拿給他了。”
       
“下午都幹什麼了?你阿誠哥有沒有問你書上的字怎麼讀啊?”
       
“我都教給他了。”
       
“這還差不多。”明樓往沙發上望了一下,“大姐沒回來嗎?”
      
 “大姐打電話回來說要晚些回來。張媽下午的時候也回老家了。大姐說讓你帶我和阿誠哥出去吃。”
       
“那我不換衣服了,你去把阿誠叫下來,我們去外面吃飯。”
       
“但是,阿誠哥已經把晚飯做好了呀。”
       
聽明臺這麼一說,明樓才聞到了屋子炒菜的香味,他連忙跑進廚房,看見灶台上放著一盤炒土豆絲,阿誠正站在小板凳上盛米飯。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

謝謝上次給我評論、留言的小夥伴,愛你們,麼麼噠。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