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八)

第八章  短暫分居史       

阿誠坐在冰涼的地面上,頭暈的不行,身上也沒有力氣。       

明樓跑過來,手上的水還沒來得及擦,他蹲下來扶著阿誠的胳膊,眼中全是擔心。他看過阿誠身上的傷,不忍心再讓他受什麼委屈了:“你怎麼了?沒事吧?”       

忍著胃裏的一陣陣抽痛,阿誠答道:“沒事,大少爺,就絆了一下。”以前胃也會疼,但是忍一忍就過去了。      

明樓環視四周,平整的地面上沒有一個障礙物,那阿誠是被自己的腳絆倒的嗎:“阿誠,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阿誠不說話,只是搖頭。      

 “別讓我擔心你,阿誠。”明樓知道,這孩子是怕給家裏添麻煩。      

阿誠抬眼看見明樓滿是關切的眼神,實在是不理解為什麼這個人不喜歡自己還要對自己這麼好:“胃疼。”      

“還有呢?”       

“頭暈。”      

明樓伸手探了探阿誠的額頭——發燒了,於是手忙腳亂的把阿誠抱回床上,拿了被子把他捂了個嚴實,囑咐道:“你乖乖的躺著,我去叫醫生來。”      

明樓下,明鏡和明台正在吃早飯。      

聽見樓梯上的腳步聲,明鏡知道是明樓下來了,正準備問他今天怎麼起來晚了,結果一回頭,發現明樓還穿著睡衣:“怎麼了?”       

最後,明鏡讓明樓順路把明台送去了學校,她自己推掉了一天的工作帶阿誠去了醫院。      

自阿誠來到明家之後,明鏡一直沒找到什麼機會接觸這個唯唯諾諾的孩子。這一天裏,阿誠配合醫生的檢查,再難受也一聲不吭,但是那張蒼白的小臉昭示著他真的很不舒服。       

阿誠是個堅強的孩子,明鏡仿佛在他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當年的影子。那時父親剛剛去世,她卻要把失去親人的悲痛放在次要的位置上,因為那麼大的家業需要自己去操持,她無暇悲傷,再難過、再無助也咬著牙挺了过来。明鏡摸摸阿誠的頭安慰他,這樣的人無論在哪里,都能堅強的活下來吧。       

阿誠並沒有大礙,胃病是長年的挨餓造成的,只能慢慢調理,而發燒嘛,可能是昨晚睡覺時著了涼。      

“阿誠,明樓他不會照顧人,你可別埋怨他。”      

阿誠囁嚅著:“不,大少爺對我很好。真的很好。”      

“今天大姐來照顧你,好嗎?”      

“謝謝大小姐。”       

“阿誠,跟大姐說實話,你想留在明家嗎?”       

明樓下了學,被明鏡劈頭蓋臉的訓了一頓:“都說了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還照顧別人。你自己來看看,昨晚睡覺為什麼不關窗,阿誠就是著了涼才生病的。”       

明樓目瞪口呆,一面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一面好奇大姐怎麼突然對阿誠上起心來了。       

“阿誠燒還沒退,今天我來照顧他,你去和明台一起睡吧。”       

“大姐……”     

“幹嘛?不放心你大姐?阿誠這麼乖,比你省心多了,我疼他還來不及呢。”

  “那……我給阿誠道個歉吧。”明樓繞過明鏡來到床邊:“阿誠,對不起,是我沒有照顧好你。”       

阿誠窩在被子里拼命的搖頭。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