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东凯】找到幸福(完整版)

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目录,把这篇和谭赵那篇添上了完整版。

楼诚及其衍生文目录

——————————

双单身设定,与现实无关,勿扰真人。

【东凯】找到幸福(完整版)

 

靳东无疑是个戏痴,在从骆驼背上跌下来的时候,他脑海中正在默念着下一句的台词,继而联想到自己会不会影响到整部戏的拍摄进程,接着开始思考起如果伤得太重以后接剧本是否也会受限。

当然,现实并没有留给他太多的时间用来思考。

钢钉刺破皮肉的时候,他的眼前突然一黑,短暂的失去了意识。眼睛在重新感受到光线的那一刻,耳边众人的惊呼声却变得支离破碎随后又渐渐远去,他看见远处黄澄澄的沙被狂风卷起,扭曲的视线中,它们在阳光下化作一只凶猛无比的野兽,向自己飞扑过来。

呼啸而来的,似乎还有那段曾经近在眼前、现在却遥不可及的回忆。

他爱他,舍不得让他受到伤害。

 

王凯昨晚有场夜戏,睡得稍晚些,第二天中午刚起床,还在犯着迷糊就被小助理拉去了化妆间。

开玩笑,还有不到三个小时《蜗牛》的发布会就要开始了,再不好好捯饬一下可怎么见人啊?小助理看看还有些睡眼朦胧的王凯,摸摸自己的下巴,其实这样也还看得过去,唉,天生丽质难自弃的人啊,真是让人羡慕。

化妆老师钟爱王凯那双圆圆的,明亮的,带着一点小俏皮的眼睛,每次都要锦上添花的给他描上漂亮的眼线。她同王凯一般大,两人平时还有些共同话题能聊一聊,可是今天,不知为什么,谁都没有主动开口。化妆间里一片寂静,只有小助理正在刷着微博的手机时不时的冒出提示音。

“天呐!”小助理突然惊呼一声,脸色都变了,“这也太吓人了吧!”

“怎么了?”

“凯哥,你有没有看微博啊?靳东工作室发的,”小助理从座位上站起来,拿着手机举到王凯面前,“靳东老师昨天拍戏的时候不小心从骆驼上摔了下去,大腿被钢钉给扎穿了。真恐怖,你以后可要小心啦!“

王凯猛的站起来,眼线笔的笔锋一转,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黑线,像一道触目惊心的黑色泪痕。

“对不起!对不起!”他连忙对着化妆老师道歉。

 

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场了,王凯也早早进入了状态,同身边的人轻松的说笑起来。只有小助理注意到,他会频繁的拿出自己的手机,按亮了,又按灭了。

“凯哥,你担心就给靳老师打个电话呗,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嘛。”

王凯愣了一下,笑着摇摇头,把手机递给小助理:“要上场了,帮我把手机收起来吧。”

其实,他和靳东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过面了,别说见面,就连一次电话都没有通过、一条微信也没有发过。

 

遥想两年前,王凯和他的师哥靳东在《琅琊榜》片场相遇,都是专业的演员,短短的一场对手戏拍了一条也就过了,以后见面估计就是打个招呼、点头笑笑的交情。然而半年后,《伪装者》的出现却注定了王凯此生都要将靳东这个名字铭刻在心。

这次,靳东不再是客串,而是和王凯一样,是主演。在剧中,他们二人饰演一对没有血缘关系却默契十足的兄弟,有一句台词来这样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铜墙铁壁。

和上一次不同,这次,几乎每场都有对手戏,较为亲密的肢体接触,大段的台词和对白。对手戏多了,摩擦和矛盾也就多了,靳东和王凯在片场经常会因为拍摄过程中的一点小细节争得面红耳赤,但是,默契和感情也就是这样积累起来的。在其他没有搭过戏的演员还在磨合期的时候,他们几乎每次都是一条过,连导演都啧啧称奇。

片场休息的时候,靳东喜欢和胡歌、李雪在一起嬉闹,而王凯则更喜欢和王鸥他们一起坐着聊天。

王凯清楚的记得有一次,他正和王鸥说自己上午的台词有点多,嗓子都有些哑了。不出五秒,十米开外的靳东就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过来了,当时把一旁的王鸥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偏巧对面那人抿着嘴角扯出一字笑,大大方方的对他说:喝点热水,别感冒了。

隔着雾气,王凯看着靳东的眼睛,那一刻,他想自己的心应该是被名为“爱情”的箭射中了。不过,他没有告白,他不认为靳东会接受这种荒谬的事情,他觉得如果一直做兄弟,也挺好的。

后来,公司有意无意的把他和靳东安排在一起,一起做宣传、一起上节目、一起参加活动。那段日子,王凯把它命名为最快乐的暗恋时光。

再后来,就出了一堆破烂事。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王凯觉得,自己和靳东之间,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了,有什么东西,再也回不去了。

他们不可避免的又见过几次,如果能够选择,王凯多么希望自己记住的是国剧盛典后台的那个紧紧的拥抱,然而,到后来,一直深深印刻在脑海中的却是微博之夜,靳东和他的助理安娜在保姆车里亲密的挨在一起看手机的场景。

那个时候,他想,也许是时候应该放下了。

 

 

发布会进行的很顺利,王凯下了节目之后躲回了化妆间里,他此时不太想和别人交流。

助理小杨不敢说话,蔫蔫得坐在一旁鼓捣自己的手机,叮的一声,又是叮的一声,王凯终于皱皱眉,把目光移到了小杨的身上。

“那个,拍《放弃我,抓紧我》的时候乔恩姐不是留了微信嘛,我刚问了她一下,她说靳东老师不在片场,已经回到北京的家里养伤去了。”

王凯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凯哥,我跟你的时间不长,以前的事情我也不大知道,你和靳东老师是不是有什么矛盾啊?”

“我和他之间没有矛盾!”

小杨被吼得一哆嗦。王凯平时对他们这几个助理都和风细雨的,她从来没见过他发这么大的脾气,心里不免有些委屈:“算我多管闲事了,你可别生气,到时候苗姐又该数落我了。”

“你怎么想的?觉得我和东哥之间有矛盾?”

“没矛盾你躲着他干什么啊?”

他躲着的那个人,何尝不是也在躲着他。若不是有默契的避而不见,他们怎么可能这么久了一次面都没见过。

 

王凯连行李没有带,拿着手机和钱包就走了,也说不上是赌气还是经过深思熟虑下定了决心。下飞机的时候,天已经黑透,王凯伸手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的他的目的地,去追寻一个可能早已注定了结果的答案。

北京城夜里的街道依旧是那样,霓虹闪烁,路却堵得不能再堵。就在寸步难行的时候,老天毫不客气的下起了雨,看来是真的不欢迎自己啊,王凯自嘲的笑了笑。被堵在半路的人们时不时的按着喇叭,和雨水拍打在车窗上的滴答声混在一起响成一片,令人焦躁不安。王凯不露痕迹的拢了拢衣服,好冷,可这明明已经春天了啊。

下车前,好心的司机师傅递给王凯一把折叠伞,被他婉拒了。

“现在的孩子,怎么出门都不看一看天气预报……”

关上车门的时候,王凯听见司机师傅这样念叨着。

 

在那扇门前踟蹰了好久,王凯终于抬起了手,正在他思索着自己是不是应该笑一下来表示友好的时候,门开了。

“哎?王老师,你怎么来了?”

是安娜,一张美丽的小脸上荡漾着两个深深的酒窝。

王凯的笑容僵在脸上,他忍住转身就走的冲动,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你来看东哥的吧?”

王凯收紧了自己的拳头,真可笑,自己是来看望病人的,可居然就这么两手空空的来了。

“那你进来坐啊,我去叫东哥。”安娜趿着一双兔朱迪的毛头拖鞋走进卧室,“东哥,你师弟来看你了!”

时间静默了一会。

“哪个师弟?”

王凯如遭雷劈,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感觉自己的灵魂都已经不在了。看吧,在他的眼里,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了,他从来没有在心里给我留一个位置,哪怕是一粒灰尘那般的大小。

“王凯?你怎么来了?你不是……”

“嗯?”

“眼睛怎么了?”

“啊,”王凯勉强的笑了两声,“可能、可能刚才被风吹的。”

“那个,安娜啊,时间也不早了,你先回去吧。”

安娜拿着手提包,把外套往胳膊上一搭:“好,东哥,那我先走了。”又回过头来看王凯,“王老师再见。”

门被关上了,轻轻的“咔哒”一声。

王凯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胃,被靳东看在了眼里。

“冰箱里还有一盒饺子,我……哦我不方便,你自己拿到微波炉里热一下吧。”

“好啊,”王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笑得比哭还难看,“我忙了一天,还什么东西都没吃呐。”

王凯捧着一盒饺子如同嚼蜡:“东哥,你的腿没大事吧。”

“哦,没事,休息个十天半个月的就能回去继续拍戏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呐。”

“没伤到骨头。王凯,听哥说啊,其实外界的那些舆论啊、评价啊,听听就行了,别太往心里去。”

“我知道,好歹也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十年了,那些事情我都懂。”

“你认为对的事就去做,不要畏首畏尾的。但是错的事,千万不要去做。”

王凯撂下筷子,直视着靳东的眼睛:“错的事……”

他们之间是错的,一切都错了,是吗?

靳东在王凯的注视下败下阵来,他移开目光:“其实有些事,也不能说是错的,只不过是……不合时宜,你懂吗?”

“我知道了。”

那天晚上,王凯窝在卧室的沙发上睡着了,他不知道,靳东靠在床头上一直在看着他,很久很久。

 

 

 

“东哥,你过分了吧。”安娜提着双人份的早餐站在门口,一脸不满的数落道。这个房间,昨天她走的时候还有两个人,可现在只剩下了一个了,“你怎么能把王老师赶走了呢?”
“不是我,他自己走的。”
“你肯定跟他说什么了,你就是故意的。”
靳东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安娜急了,把手里的早饭放到桌上,连忙安慰靳东:“东哥,对不起,我不该再跟你提这件事,你别伤心了。”
靳东深吸了一口气,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东哥,你到底在害怕什么?你们互相喜欢啊,为什么要这样?难道就都是因为那些谣言吗?一切都会过去的啊”
“他们连证据都没有就敢往王凯身上泼脏水,我难道要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帮他们把事情坐实了吗?”
安娜几乎被气笑了:“好吧,那这事你告诉候总了吗?”
“说了。”
“他怎么回答的?”
“让我离他家宝贝台柱子远一点儿。”
“你一定是没告诉他,王老师也是喜欢你的。”

王凯在半路上买了煎饼果子,迎风咬了两口感觉不太舒服,只好扔进了垃圾桶。
“浪费粮食。”王凯自言自语道,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表,还有一个多小时飞机起飞,但愿自己能准时赶到片场。
王凯抬起头,太阳正从东方的天空缓缓升起。对于他来说,靳东就像是太阳,温暖、耀眼,永远在自己的前方,可是却也和太阳一样,遥不可及,永远都触碰不到。他吸了吸鼻子,大步的向前走去。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靳东打过来的。
“喂,东哥啊,不好意思,今天早上走的时候我看你还没醒就没叫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在什么地方?”
“在去机场的路上。”
“我知道,我是问你你在哪条路上……行了,站着别动,我看见你了。”
王凯站在原地,惊讶的看见一辆路虎停在了自己的身边。
靳东拄着一支拐杖,动作笨拙的下了车。
“东哥!你得躺在床上休息,怎么能到处乱走呢?”
王凯连忙上去扶靳东,却被靳东一只手连拖带拽的扔进了车里。
驾驶座上的安娜偷偷的溜了,王凯咽了一下口水,把自己缩在角落里。
“东、东哥?”
“王凯,我错了。”
“嗯?”
“我给老侯打了电话,他说,爱情并非经不起推敲,如果刻意回避,得到的结果只能有一个,那就是后悔终生。”
“所以,你就因为候总的一句话,所以改变想法了?”
“不,”靳东拉起王凯冰凉的手拢在掌心,“我才知道,你今天还有戏。”
王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有种被抓包的感觉。
“你这么忙,还抽出时间来看我,你肯付出,我便不能再错过你,我爱你。”
王凯眨眨眼睛,还有点没回过神儿来:“那你让我好好考虑一下呗……”
“好啊,我等你的回复。”
车里静默了好一会儿,气氛也尴尬到了极点。
“对了,我得给小杨打个电话跟她说一声,”王凯摸出自己的手机,发现怎么按都按不亮了,“哎?没电了啊。东哥,你的手机借我一下呗。”
靳东把自己的手机递了过去,王凯接过来,盯着屏幕上‘请输入密码’几个字愣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看他师哥,颤抖着手指按下四个数字――0818,“唰”,屏锁开了。
王凯给小杨打了电话嘱咐了一些事情之后,把手机还给了靳东:“东哥,我不用考虑了。”
“啊?”
“我答应你。”王凯凑过去亲吻靳东的嘴唇,末了有点羞涩的把头低下,“对了,你给侯总打电话,他怎么说的啊?”
靳东伸手摩挲王凯棱角分明的脸颊,轻柔的回吻他:“他说,出了事他兜着。”
王凯呵呵的笑出声来。

侯鸿亮拉不下面子,只能旁敲侧击的了解靳东和王凯的近况。
“苗儿啊,王凯最近怎么样啊?”
“他挺好的啊,”胡苗想了想,“而且心情特别好。”
哦,心情好,那就好。
“安娜啊,东子最近怎么样啊?”
“东哥啊?他心情特别好。”
哦,你们开心就好。
侯大大差点被自己感动哭了,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我更尽职尽责的老板了。

 

番外

 

王凯锁好门,靠在门板上轻轻的喘气。眼前的这间房子是他毕业那年租的,这一租就是十多年,以前他是不太喜欢在住在这里的,因为那样意味着没有工作,可如今,这小小的、不到七十平的地方却似乎成了最后可以避风的港湾。

这座港湾今天有点不一样。

玄关处的灯开着,客厅里的壁灯也亮了几排,厨房里,身材高挑、背脊挺拔的男人正在做饭,空气里到处飘着饭菜的香味。

王凯不自觉的弯起嘴角,他换好拖鞋走到厨房去,悄悄的从背后抱住了靳东。

“哎呦!”靳东手一抖,锅铲差点掉到地上去,“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吓我一跳。”

“刚刚。”

“这个排油烟机声音太响了,赶紧换一个,要不以后在家里做饭,屋里进贼了都不知道。”

王凯把下巴搁在靳东的肩膀上:“你说我是贼啊?”

“……是啊,你个偷人心的小贼。”

王凯扳过靳东的脑袋,送上了一枚甜腻腻的吻。

“热水给你放好了,先去洗个澡。”

“我累了,想睡觉。”

“这么睡会不舒服的,听话,洗完澡、吃过饭再睡,明天早上我叫你。”

窝在靳东肩膀上的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轻轻的点了点。

“哎?这啥?”王凯伸手从料理台上拿起一个铁皮罐子,“鲮鱼……罐头?你买鱼罐头干嘛?养猫了?”

“不养猫,养你,”靳东把装好盘的西红柿炒鸡蛋放下,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我现在还没学会做鱼嘛,所以买了鱼罐头和油麦菜,炖一炖将就吃吃吧,你可不许嫌弃我。” 

王凯笑了,圆圆的眼睛眯成了半月形:“我怎么会嫌弃呢?”

相比于王凯,靳东还是担得起养尊处优这几个字的,小半辈子不食人间烟火惯了,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可是自打和王凯在一起之后,他正努力向全能男友的方向发展。

王凯洗完澡,看见靳东坐在沙发上看东西,他好奇的凑向前:“新剧本?”

“洗完了?”靳东站起来牵住王凯的手,拉他走到餐桌边,“一个客串的戏,拢共两页台词。”

王凯撇撇嘴,没接话,反倒拿出手机对着桌上的四菜一汤拍了又拍,然后扒拉来扒拉去的换滤镜玩儿。

靳东见状一把抽走了王凯的手机,厉声道:“吃饭还玩手机!讨打是吧?”

王凯吐了吐舌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对了,哥,你怎么想起过来了?”

靳东给王凯盛了一碗红豆饭:“我这不是闲着吗?”

王凯有些不满的道:“哦,我忘了,你拒了春晚的邀请当然闲着了……还有时间看剧本呢……”

“生气啦?”靳东揉了一把王凯的头毛,“我本来就是不想去,而且,你看你忙得像个陀螺,我闲着还能照应照应你。”

“真的?”王凯‘盒盒’的笑起来,“那……那下次换我照应你好不好?”

吃过晚饭,王凯收拾了碗筷去水池洗碗,这么活动开来又出了一身的汗,他转转眼珠:“哥,我身上粘的难受,想再冲个澡,你帮我去放一下水。”

“好。”

靳东钻进剧本里面去了,完全没注意到王凯这个澡洗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喉结被温暖的唇舌噙住,一双略带着潮意的手从衣服下摆探了进来。

王凯顶着一头还在滴着水珠的湿发跨坐在靳东的身上,两条长腿委屈巴巴的别在沙发里。

靳东把剧本发在一旁,一把托住了王凯的屁股,分担走了一部分重量,好让他的双腿没那么吃力:“王凯,别闹,你明天还要飞巴黎呢。”

王凯眨眨眼睛:“可是,我们好久都没有做过了……”

靳东把头埋进王凯的颈窝,柔软的额发轻轻的蹭过王凯的锁骨,他轻轻叹道:“真是拿你没办法。”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向谁撒娇。

 

小剧场:

除夕当晚,伪装者时期建的那个微信群炸了,有拜年的,有发红包的。在一堆拜年和红包当中,王凯发的那张四菜一汤的图片显得‘鹤立鸡群’。

胡歌歌(语音):哥啊,你不要到处秀恩爱了好不好啊!刚才你已经拿这张图片闪瞎我这只单身狗的眼睛了。

刘敏涛:这是什么啊?

王鸥(语音):我猜是东哥亲手给凯凯做的菜,哇,好浪漫啊。

朱梦瑶瑶:小少爷莫怕,我们单身狗聚在一起取暖!

刘奕君:看起来还不错啊,要不过几天我们抽个时间聚一下,让靳东给我们露一手。

王铮:附议

胡歌歌:附议

王鸥:附议

孙梦佳:附议

小轶轶:附议

侯鸿亮:你们两个给我低调点。

胡歌歌(语音):侯大大你破坏队形了。

靳东:怎么?我们还不够低调?

侯总叹了一口气,默默的往群里扔了十个红包。

                

评论(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