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伪装者现代AU/楼诚】去告白吧

忙里偷闲写个文,大家情人节快乐!

 @桃子小公主  么么哒~


1

明董事长软磨硬泡,终于把在巴黎悠闲教书的明教授给磨了回来。明教授升级成了明总经理打理公司上下事务,明董事长因此落得清闲,提前过上了颐养天年的生活,有事去公司视察视察,没事便约着闺蜜苏太太骑马游泳泡温泉、吃饭喝茶打麻将,好不自在。

只不过最近苏太太的话有点多。

怎么?你还真不准备嫁人了啊?

明董事长笑着抿了一口咖啡,到底要不要告诉她,最近总是有个人在送我玫瑰花呢?


2

明教授并不是孤单一人从巴黎回来的,他还带回来了一个身材颀长、背脊挺拔得如同小白杨一样的青年。


3

学校放了寒假,明大学生在外面玩疯了,直到除夕前三天才匆匆的赶了回来。

明台:大哥,我的红包呢?

明楼:你都多大了还要红包?

明台:我不管哦,刚才大姐都给我红包了,你也得给,谁让这个家里我最小呢?

明楼无奈的笑笑:去拿吧,在你阿诚哥的钱包里。

明台这才留意到家里多了一个人,他很不客气扒拉着人家的钱包,又无意间瞟到了人家的身份证——明诚?嚯,也姓明?没关系,我不介意多一个哥哥……总之,明台拿走了双份的红包。


4

要说你阿诚哥啊,也是和我们明家有缘的。

明镜坐在床边拍明台,讲睡前故事似的对他说着。

阿诚他是个孤儿,从小在孤儿院里长大,我和你大哥曾经资助过他,后来啊,他被一对夫妻领养走了,我们就失去了联系。看到他现在这样优秀,我真是打心眼里为他高兴呢。


5

其实以阿诚现状,很难让人猜测到他曾经经历过什么。

被从孤儿院领养走之后,阿诚的确过了几年还算得上幸福的生活,他的养父养母对他疼爱有加。噩梦开始于他的养父出了车祸意外身亡。养父的去世把养母刺激成了一个精神病,她开始对阿诚非打即骂,阿诚也迫不得已退了学。不久之后,养母也自杀了。无依无靠的阿诚费尽了周折才去了法国,在巴黎,他做兼职维持自己的生活,后来攒够了钱便去读了大学。遇到明楼的时候,他正在读研究生,这时他才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做苦尽甘来,身旁有一个人能够依靠得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后来,为了能同明楼一起回到上海来,阿诚甚至放弃了读博的机会。


6

明台觉得大哥不太对劲儿。出国前,大哥他换女朋友的速度堪比换手机,除了那个著名疯狂前女友汪曼春,甚至鲜少有一个能超过半年的,可是自从这次回国之后,怎么身边连个女人都没有了呢?

明台抬头看了看正在给大哥正领带的阿诚哥,还是有点不太明白。

直到晚饭是,明台亲眼看见阿诚哥拍掉了大哥正准备去夹红烧肉的手,还挑了一筷子青菜放进大哥碗里的时候,明台才恍然大悟,他在阿诚的身上味道了一种名为大嫂的味道。


7

明台找了个机会同明楼独处。

明台:大哥,你和阿诚哥两个人怎么回事啊?

明楼:嗯?

明台:你喜欢人家吧?

明楼:……是。

居然不要脸的承认了!

明楼:但是我还没有告诉他。

明台:怂。

明楼眯起眼睛,笑得和善:你要是敢把这件事捅出去,我看到时候到底是谁怂。

明台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童年饱受摧残的屁股,乖乖的噤了声。


8

致力于多管闲事的明小少爷怎甘就此罢休?既然大哥这条路行不通,那就只能让大姐亲自出马了,不过得提前打个预防针才行。

明台:大姐,如果我是个gay,您会怎么想啊?

明镜:Gay是什么意思啊?

明台拿出手机百度一下,然后递到大姐的面前。

明镜的脸色有些阴沉,但还是温柔的微笑着:你幸福了,大姐怎样都是开心的。

见大姐松了口,明台连忙乘胜追击:如果大哥是呢?

明镜拍桌而起:我就知道你大哥那个居心叵测的一直在诱拐阿诚那个可怜的孩子!

明台嘴角一抽,大姐,您这样说您自己的亲弟弟好吗?

明镜冷静了一下,又转过头来看明台。

明台:我可什么都没说啊,然后,我不是gay,我上学期交了一个女朋友的,她叫于曼丽,长得可漂亮了,我给您看看。

明台打开手机相册,明镜凑过来一看:哎呀,一看就知道是个好孩子。


9

明楼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正在整理会议记录的明秘书默默的递上了纸巾。

阿诚:大哥,您以后还是应该多锻炼锻炼。

明楼:不碍事的,我身体好得很,刚才只是被风吹到了而已。

阿诚:不是,我只是觉得您的身材过于健壮了。

明楼:……


10

次日清晨,餐桌上。

明镜:阿诚啊。

阿诚放下筷子,坐得笔直:大姐,您有什么吩咐?

明镜:你不要紧张呀,我只是跟你聊聊天,你今年多大了?

阿诚:27了。

明镜:有女朋友了吗?

阿诚:……还没。

明镜:那大姐给你介绍一个好不好啊?

阿诚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明楼:好啊。

明镜:民立中学有位金老师,长得漂亮,温柔贤惠,知书达理。虽说是比你大了两岁吧,但是大一点有大一点的好处啊,知道疼人。

阿诚默默的点头。

明镜看着旁边脸越来越黑的大弟弟,忍不住微笑起来。

明台在心里给大姐点了一个赞,大姐就是大姐,有气度,能包容,不仅接受能力强,这行动力也是一级棒呢。


11

阿诚:大哥,我已经把手头上的工作都做完了,想请半个小时的假。

明楼:干什么去?

阿诚:大姐替我约了金老师,我去相亲。

明楼:在什么地方?

阿诚:……游乐场……

明楼:相亲约在游乐场?

阿诚:不是,是游乐场门口那家咖啡馆。

明楼:哦,那去吧,早点回来。

阿诚:好的。

阿诚在咖啡馆里左等右等,也不见金老师来,就在他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面前布满阳光的桌面上突然投下了一片阴影。他抬起头,看见明楼捧着一束玫瑰站在那里。

阿诚心里咯噔一下,大哥?您怎么也来了?也是来相亲的吗?

明楼:是。

阿诚:那……您的相亲对象来了吗?

明楼:嗯。

阿诚:那您快去吧,别让人家等着急了。

明楼把花束往阿诚面前一送:阿诚,你愿意做我的恋人吗?我会对你好的,以后明家就是你的家。

阿诚睁大眼睛愣住了,一直沉默着。

久未得到阿诚的回应,明楼有点着急了:阿诚,对不起,是我冒失了,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你别放在心上。

阿诚:花拿过来。

明楼:啊?

阿诚:我说我接受了,你把花拿过来。


12

除夕这顿年夜饭是吃得和和美美。

明台嚼着鱼,还是挺开心的,因为明天他约了于曼丽去游乐场,可是对面那两个时时刻刻眉目传情的人实在是有些让他的眼睛消受不起。

阿香:大小姐,明天我去菜场买菜,用不用顺便把祭祀需要用的东西一起买回来?

明镜:你记得买些干果好了,至于祭祀用的东西,交给阿诚就行了(前段时间在B站看楼诚cut的时候,过年准备祭祀用品的是阿诚哥,然后弹幕上有小伙伴说,一般准备祭祀用品的都是长子长媳,盒盒盒盒),阿诚,一会儿吃过饭,你来一下我的房间,我列张单子给你。

阿诚低头应着:是,大姐。

明楼偷偷的搂住阿诚的腰:没事的,明天我陪你一起去。

明镜:哎呀,大的这个已经安排好了,现在轮到明台了,之前你跟我说的那个于曼丽啊,什么时候带回来让大姐看看啊?大姐还等着抱侄子呢。

明台苦着一张脸:大姐,我还没毕业呢,您着什么急啊?再说了,我也想抱侄子,大姐你准备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大姐夫啊?

明镜脸上飘过一抹绯红:吃你的饭吧!

明台笑笑,大姐哟,您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我的辅导员王老师正天天给您送玫瑰花、而且您好像也没有要拒绝的意思呢。

 

 


————————


凡黎的楼诚及衍生文目录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