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二十)

阿誠啊,才到明家幾天啊你就開始操心家里的事了。對此我只能表示:大哥,你真是揀著寶了。

————————

第二十章  關於謊言

明樓側身躺在床上,對面是愁眉不展的阿誠。

床頭燈散發著柔和的光芒,阿誠逆著光,像極了一個帶著光暈的小天使。小天使薄唇輕啓,又垂下了眼:“我不該去打架,讓大哥生氣了,對不起。”

明樓摸摸阿誠的頭:“也不能都怪你,你也是為了明臺。大哥也犯了同樣的錯誤啊,已經沒有資格追究你了,明天早上你去同大姐認個錯好不好?”

“好。”阿誠毫不猶豫:有了錯誤自然要去承認的。

“但是,你對大哥說謊,大哥還是很傷心的。”說起這件事來,明樓的確有點不舒服,他知道阿誠說謊是事出有因,但是心中里總有一種不被信任的感覺。

阿誠見明樓不高興,撒嬌似的抓住明樓的衣襟:“大哥,阿誠錯了,阿誠以後再也不會對大哥說謊了,大哥你不要傷心了。”

小祖宗啊,可真是要了命了。

明臺淘氣犯了錯的時候,明鏡總是寵著,所以常常需要明樓去唱黑臉。無論明臺哭得有多凶,明樓該訓還是訓,該打還是打,從來沒心軟過,可是現在他卻偏偏對著哭腫眼的阿誠沒有了辦法。

怎麽辦?打不得,骂不得,還是繼續寵著吧。

明樓捉住阿誠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又湊過去親親阿誠的臉頰:“大哥不傷心了。”

“真的嗎?”小心翼翼的。

明樓忙不迭的答道:“真的真的。但是說謊不是好習慣,阿誠以後要做誠實的孩子,知道嗎?”

“嗯,阿誠記住了。”阿誠笑笑,露出一排整齊的小白牙,他突然決定徹底‘賣了明臺’,“大哥,你知道明臺那塊懷錶的事嗎?”

“懷錶?我知道啊,只是明臺他自從來到家里,就再也沒提過關於他母親的任何事,所以我和大姐也就儘量不提……,怎麽了?”明樓好像意識到了什麼。

“找他談談吧。”不知怎的,阿誠突然覺得這件事不能就這樣不了了之,如果一家人都在迴避,久而久之豈不是要變成心結了?於是他就一五一十的把明臺對他講的話全都告訴給了明樓。

“是我疏忽了,這件事我會告訴大姐的,也會去找明臺好好談談的。謝謝阿誠提醒。”明樓摟住這個乖巧的孩子,心里已經瞭然:想必是明臺為了隱瞞懷錶的事情不讓阿誠把事情說出去,所以阿誠才會迫不得已的對自己撒謊,也難為他受了這麽大的委屈還在替家里著想,“大哥抱著你睡,好不好?”

阿誠點點頭,一隻胳膊繞過明樓的腰輕輕的拂上他的背:“大哥,我也抱著你,這樣你的傷就不會被壓到了。”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

不出意外,下章完結。

完結后會稍作修改放出完整版。

新的故事正在腦洞籌備階段,應該還會繼續寫下去的。

评论(1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