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十七)

第十七章  我知道你就是不喜欢我

明樓在一邊急的直轉圈,但是阿誠就是紅著眼眶不肯說腿上的傷是怎麼來的。

“是不是明臺欺負你?”明樓突然想到了明臺,因為阿誠不可能出門,那麼在這個家里能和阿誠獨處的人就只有明臺了,簡直是越想越可疑!

“不是,和他沒關係,是、我……不小心……摔倒的。”其實呢,以前爲了應付姆媽,阿誠也會撒謊,但是今天面對明樓,他這句謊話卻是講的磕磕絆絆。那個一直在心疼你的人,你捨得騙他嗎?阿誠不忍心,却又不得已而為之,因為他之前答應過明臺要幫他保守秘密的。

阿誠覺得自己壞透了。

阿誠的謊話並不高明,而且說得磕磕絆絆,明樓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撒謊。

居然學會撒謊了,明樓怒從中來:“自己摔的?你是從樓梯上滾下去的摔成這樣?!”

明樓看著滿臉委屈的阿誠,心里更是篤定了就是明臺在欺負阿誠,虧他昨天還以為明臺那小子挺喜歡阿誠的呢。人剛到家里幾天啊就被欺負成這樣了?這可真是反了天了。

明樓轉身出門。

阿誠急忙從床上站起來企圖拽住明樓。

誰成想明樓正在氣頭上力氣大的嚇人,非但沒被拽住,反而把阿誠帶的一個趔趄。

阿誠沒站穩,一腳把水盆踩翻了。熱水撒了一地,阿誠腳下一滑就跌倒在地,他又是心急又是無奈,沒辦法只能坐在地上哭。阿誠自認為受了明家的恩惠,理所當然的就應該為這個家做事。正是因為如此,他才願意去為明臺打抱不平,東窗事發,他更不可能把責任推到明臺身上,既然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倒不如就把所有的錯攬下來好了……可是,他就這樣騙了大哥,大哥會不會以後就不要他了?

明臺睡得正香,被推門聲吵醒,他揉揉眼睛看著火冒三丈的大哥,感覺後背發凉:“大哥,怎麼了這是?”

 “你給我過來!”

明臺蔫巴巴的跟在明樓身後:雖然大哥在自己面前喜歡端著架子、故作嚴肅,但是其實很少會真的對自己生氣,今天發了這麼大的火,他也猜到了發生了什麼。

阿誠哥,你明明答應的好好的怎麼回頭就把我給賣了呢?

“說!你是不是欺負阿誠啦?!”

小明寶寶瞪著大眼睛,徹底蒙圈啦。

阿誠從地上爬起來,決定破罐子破摔。既然在大哥眼里他一直是個不招人喜歡的孩子,那又何必為了自己去影響大哥和明臺之間的感情呢?

“我說了,我腿上的傷跟明臺沒有關係,是我自己摔的。”小阿誠一副大義凜然的模樣。

“你!”明樓一揚手,可這一巴掌怎麼都打不下去。簡直氣死他了。

站在一邊的小明臺倒是聽懂是怎麼回事了,事情鬧到這個地步,他一咬牙,說了實話:“行了,是我,是我行吧?有人搶了我的東西,我讓阿誠哥去幫我搶回來的。”

明臺本以為知道真相的大哥會對他大發雷霆,沒想到明樓居然把他晾在一邊轉而去質問阿誠了。

“你出去打架了?你……你知不知道大姐和我為你廢了多少心血,你居然跑出去打架?你有沒有想過你要是出了什麼事……”

“大哥,你別說阿誠哥了,都是因為我,是我不好,要不然阿誠哥也不會受傷啊……還有你不是也在學校里面打架了嘛,你還說別人。”

阿誠眨了眨眼睛,被明臺這句話提點了一下,他發現明樓就是在針對自己:“我知道,您就是不喜歡我。”

明樓像是被兜頭澆了一盆涼水:“你說什麼?”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评论(1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