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十五)

第十五章  明臺往事

張媽傍晚的時候從老家趕了回來,她買了許多菜,做了一大桌豐盛的晚餐。

然而,明大少爺並沒有吃到這桌飯菜,因為他前腳剛踏進家門,後脚就被明鏡拎進了小祠堂。

冷冷清清的飯桌上,一向活潑好動的明臺也沒了兴致,他蔫蔫的吃完了飯,把呆坐在一旁的阿誠拽進了自己的房間。

“阿誠哥,大哥也打架了。”明臺偷偷的告訴阿誠,“不知道怎麼回事,二話沒說就下手了,聽說還把人家的鼻梁給打折了。”

阿誠心里卻亂作一團。他擔心大哥会被大姐責罰得太重,但轉念一想,如果大姐發現了自己和大哥一樣也跑出去打架,一定會更生氣的吧:“明臺,我總覺得心里不踏實,要不我去和大姐認錯吧,你看大哥在學校里打架都被大姐懲罰了,我們肯定也做錯了。”

明臺不說話。

阿誠十分不解:“明臺,爲什麽別人欺負你、搶你的東西,你卻不把這件事告訴大哥大姐呢?他們那麼疼你,肯定會給你做主的……為甚么偏偏要找我去幫忙呢?”

 “如果他們只是搶走了我的書和玩具,我真的會直接告訴大哥和大姐的,但是他們還順手拿走了我的懷錶。”小明臺深深的叹了一口氣,他招呼阿誠坐過來,把那塊懷錶捧在手里:“我還沒跟阿誠哥說過吧?其實我和大哥大姐也不是親生的。”

 “啊?”這個阿誠還真的不知道,在他的眼里,明臺和明鏡、明樓之間的相處太過親密與和諧,他從來就沒往那方面想過。

 “我很小的時候,我的母親是为了救大姐和大哥去世了。从那之后,大姐和大哥就收養了我,他們對我也特別好,就像是我的親姐姐和親哥哥。這塊懷錶是我母親的遺物,我一直都留著,你看,”明臺把懷錶打開遞給阿誠看,“這就是我的母親,它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但是我不想在大哥大姐面前提起這塊懷錶,我怕他們也會想起以前的事、會傷心,所以我只能找你來幫忙了。”

阿誠從不知道,原來外表活潑、比自己還小上幾歲的明臺,也會偷偷的藏著這麼多的心事:“原來是這樣啊,那……”

“所以這件事就別告訴他們了好嗎?”

“那……好吧,我答應你。”

聽見阿誠把事情應了下來,明臺立刻有了精神:“那我繼續教你認字吧,今天我在學校里學了好多,都教給你。”

明臺認認真真的講完一半,發現阿誠漫不經心的、根本沒有認真聽:“阿誠哥?你是不是不舒服啊?我記得你下午……的時候腿受了傷吧?”

“哦,我沒事。”阿誠回過神來:開玩笑,當初姆媽打自己的時候可是下的死手,要是連這點小傷都嫌疼,那這幾年的打也算是白挨了。

明臺一臉崇拜的看著阿誠,那樣子仿佛要跪下拜師了“不過阿誠哥,你怎麼把他們打倒的?也教教我嘛。”

“打架不好,別學。”

明臺癟癟嘴,哼,怎麼和大哥一樣喜歡教育人啊?

“明臺,大哥他不會有事吧?”

“能有什麽事?大姐可是親姐姐,頂多打幾鞭子。而且大姐總說大哥是吃軟不吃硬,估計還是以說教為主吧。”

阿誠沉默不語,手里的書被他翻得嘩嘩作響。

明臺揉揉眼睛:“阿誠哥,我困了。”

“ 那你睡吧,我先回去了。”

“阿誠哥,天都這麼晚了,要不你今天和我一起睡吧。”

“我想回去再等等大哥。”阿誠收好自己的書本。”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

其实这篇文快完结了你们信不信?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