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偽裝者】【樓誠】西風頌(二十八·完結)

至此為止,西風頌全篇已經全部解除屏蔽……除了三月份我試圖解屏被駁回的二十八章(因為被駁回已經無法再申請解屏了),捨不得刪,所以就那樣放著了,也算留給自己的回憶吧……然後在這裡從新發了一下。


簡體字完整版會在五一前後放出來吧。


胡季那篇也會寫,等我工作不那麼忙的時候吧。

————————

本文私設:阿誠在共\產\黨這方面不是明樓的下級。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西風頌  章二十八·完結

明台覺得今天的大哥很奇怪。

明樓微笑著看報紙;明樓微笑著喝早茶;明樓微笑著說——

“明台啊,今天起這麼早,一會兒要出門嗎?那你先坐一會兒,我讓阿香去東街給你買你最喜歡吃的油條了。”

明台不舒服得抖了一下,脫口而出:“大哥,你吃錯藥了吧?”

明樓因微笑而抿成一條線的嘴角瞬間垂了下來,眼神從報紙上移開,淩厲的掃向明台。

哦,沒吃錯藥,還是以前那個掄著棍子抽我屁股的大哥。

“大哥,你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啊?怎麼了?”

“沒怎麼。”

“阿誠哥還沒起?”

“起了,正在吃早飯。”

“那你怎麼不去陪他啊?”

“他有手有腳的,吃個飯哪里用得上我?”

“嘿嘿,也不知道前幾天是誰啊,又是端藥,又是送飯的,是不是啊?明大少爺?”

明樓瞪了明台一眼:“沒大沒小的。”

明台無所謂的聳聳肩,挨著明樓坐下:“大哥,我跟你談個正經事。”

“嗯,”明樓把報紙折好放在茶几上,“說吧。”

“那個,我想過幾天聯繫折竹,商量一下離開的事情。”

“阿誠的傷好得差不多了,你們也都有各自有任務要去完成,儘早離開也好。”

“大哥,我在這個時候吧阿誠哥帶走,你是不是特別不高興啊?”

“你們一個個都要離開我,我能高興嗎?”

“又不是以後見不到了,等抗戰勝利了,我們肯定會再見的,然後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再也不分開了。”

“嗯。”

明台笑笑,突然一拍大腿:“對了,我記得大姐說,她房間裏有一枚戒指是留給明家兒媳婦的!”說罷,跑上樓去了。

明樓笑笑攤開報紙,看來,明台已經想通了,大姐在不久的將來也能抱到侄子了。正這麼想著,明台又‘劈裏啪啦’的跑了下來。

“你慢一點兒!”

明台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攤開手心露出一枚金戒指:“大哥,你看,好看嗎?”

“嗯,成色不錯,但是花紋挺普通的。”

“就算普通也是明家的傳家寶啊,戴上它就是明家的兒媳婦了。”明台把戒指送到明樓眼前,“拿走吧。”

“幹嘛?你不是要拿給宋瑜的?”

“我已經給她買過戒指了,這個,是要送給阿誠哥的。”

明樓接過戒指,用手指仔細的描摹著戒指上的花紋:“阿誠他,大概不在乎這個的。”

“你需要給他一個承諾。其實有的時候,承諾和信仰一樣,是可以救人的。”明台拍拍明樓的肩膀,“這次一定要抓住了,抓緊了,你已經錯過他好多年了。”

明樓緊緊的握住戒指,掌心浸出一絲潮意,他沉默了一會兒,起身上樓了。

明台看著明樓的身影,默默的松了一口氣,他坐在沙發上,有那麼一瞬間緩不過神兒來。

“小少爺?”

“哎,阿香,你回來了。”明台抬起頭看見阿香提著油條,“大早上的去給我買油條,謝謝你啦。”

“小少爺怎麼跟我這麼客氣啊?油條我放在桌上了啊。”阿香洗了洗手,把油條擺在盤子裏,“我還給宋小姐買了粥,我先給她送上去了。”

“叫什麼宋小姐啊,以後要叫小少奶奶的。”

阿香笑了,露出整齊潔白的兩排牙齒:“哎,我知道了!”

“對了,阿香,以後,大哥就麻煩你好好的照顧了。”

 

 

明樓輕輕推開阿誠房間的門。

窗子欠開了一條小縫,窗簾被微風輕輕的吹起飄在半空中。

阿誠正站在衣櫃前,把襯衫拎出來放進行李箱裏,這時他聽見了門被推開的聲音,轉頭看見明樓進來,連忙把衣服又掛了回去:“大哥,我待著無聊,就先……”

“剛才明台已經跟我說過了。”明樓伸手牽住阿誠,把他拉到自己的身邊來。

“大哥?”

“阿誠,”明樓細心的又將扣子系上,然後牽住他的手,“下次再見面,我們結婚好嗎?”

阿誠笑笑:“大哥,您說什麼呢?我們兩個男人,結什麼婚啊?我不想牽絆住您,現在我已經很滿足了。”

“阿誠,是我讓你等了太久,我對你心存愧疚,但是這和我愛你之間並沒有關係,而且我並不是一時興起才做這個決定的,你不會以為我只是想玩玩吧?你知道我不是那種人,我會尊重你,愛護你,這輩子,你就是我唯一的愛人。”

阿誠的眼中全是感動,他一動不動的看著明樓。

“你答應了?那我們先訂婚好嗎?”明樓牽起阿誠的左手,把那枚金戒指戴在了他的無名指上。女士戒指的指圍有些小,在套進第二節指骨的時候就卡住了。

“好看嗎?”阿誠把手舉到明樓眼前晃了晃。

“好看,手更好看。”

阿誠沒忍住‘撲哧’的笑出聲來,他一把抱住明樓,無名指上的戒指在透過窗簾縫隙照射進來陽光下熠熠生輝,像他們之間的愛情。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