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顺懂】秘密

李懂躺在床上,双眼盯着天花板,他有些失眠。
不一会儿,下铺又传来翻身的声音,随后便是一声几乎轻不可闻的叹息。
李懂的嗓子发紧,他深呼吸,有些艰难的开口:“顾顺?”
“嗯?“下铺的那人立刻做出回应,“吵到你休息了?不好意思。”
又过了一会儿,顾顺很小声的叫了一声李懂。
“怎么了?”
“……没什么,睡吧。”
下铺再也没了声音,李懂却依旧瞪着大眼睛,睡不着。

撤侨行动结束之后,蛟龙一队便开始了一段休息时光,无论伤情轻重,统统被关进医院进行治疗,伤好了也不行,必须得住满一个月才能离开。
一个星期前,生龙活虎的八个人撒欢儿似的跑出医院,刚出了医院大门就被一辆卡车接走塞进了大山里,没日没夜的训练又开始了。
训练了整一个星期,领导放了他们三天假,还把他们个人的手机分发了回去,并要求三天之后所有人上交手机到已经整顿好的临沂舰上集合,继续出海执行任务。说是放假,其实根本没有人出去闲逛,更没有人选择回家,他们都自动自觉的回到了舰上,时刻等待着出发。

事情,是在三天假期的第二天早上发生的,也就是今天早上。
李懂难得睡了个懒觉,他醒来的时候看见顾顺穿着海魂衫坐在写字桌上拿着手机敲字,明媚的阳光映得那人愈发英俊起来,李懂不知不觉的就笑了。
“醒啦?还挺能睡的啊。”
顾顺的目光并没有从手机上移开,这让李懂对手机那头的人产生了兴趣。
“顾顺,你去洗澡了吗?”
“还没有,你先去吧。”
“哦,好。”
他俩住在一间寝室,共用一个淋浴间。
李懂简单的冲了个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淋浴间,发现顾顺依旧捧着手机。
“你洗完了哈?那我去了。”顾顺顺手把自己的手机放在写字桌上,然后抓起常服走进了淋浴间。
桌上的手机还亮着,李懂在原地呆呆的站了好一会儿,终于还是没有战胜自己的好奇心,他挪着步子小心翼翼的走过去。
顾顺的手机停在一个微信聊天界面,最上面明晃晃的三个白字——贺梓兰,是个女孩的名字吧?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在李懂的心里升腾起来,好像有点儿难过。

(顾顺)听说你最近换了工作,怎么样?还适应吧?

(贺)还行吧。之前怎么一直联系不上你?又去执行任务了?
         
这个保密,不能说。

好的,理解理解。那你身体还好吧?

好着呐。

「一段四秒的语音」

为什么要分手?

「一段十六秒的语音」

顾顺被分手了?李懂歪着脑袋愣住了,他有些担心顾顺,随后又摇了摇头,那人哪里轮得到自己来操心啊。
“干嘛呢?头发也不擦,领口都湿了。”顾顺一出淋浴间就看见李懂把自己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小傻子。”
李懂转过身来:“我才不小,也不是傻子。”
顾顺扑哧的笑出声来,就着李懂头上顶着的毛巾,轻手轻脚的给他擦起头发来。两个人小半头的身高差,还蛮适合做这样的动作的。
李懂抢过自己毛巾,迅速的看了顾顺一眼:“你不要太伤心了……加油!”
顾顺:???

时间回到第二天的晚上。
李懂自己心情不太好,他估计顾顺的心情也不太好,所以一整天也没怎和顾顺说话,万一哪句说错了,反倒更不好了。
他真的一定很伤心吧。李懂这样想,顾顺平时属于那种沾枕头就能睡着的人,可是今天晚上却像烙饼似的在床铺上翻来翻去,肯定是因为那个叫贺梓兰的女孩儿。可是我跟着失眠个什么劲儿呢?李懂在心里偷偷的叹了一口气。

第三天早上,一起失眠的两个人一起蔫蔫的洗漱,然后一起无精打采的去了食堂。
佟莉和石头不在战场和训练场上的时候,和其他谈恋爱的小情侣没什么两样,一些甜蜜蜜的小动作刺得陆琛眼睛有点痛,他一扭头,看见那边顾顺和李懂端着餐盘过来了:一样的步伐,一样的坐姿,一样的饭菜,同时夹了一筷子饭放进嘴里,同样的嚼嚼嚼……陆琛感觉眼睛更痛了。他支起手肘捅了捅旁边的庄羽:“别玩了,快吃饭。”
庄羽抓着手机不放:“不行,我得在明天把手机交回去之前打通关。”
“队长和副队呢?”李懂问道。
佟莉:“去开会了,明天不是要出发了吗?可能有任务要安排吧?”
“哦。”

“懂儿,我怎么感觉你这两天不太高兴啊?都不跟我说话。”吃过早饭,回到宿舍,顾顺终于下定决心问李懂。
“啊?没有吧,你想多了。”
“是不是紧张接下来的任务?你别担心,有我在呢。”
“我……”
门被嘭的一声推开了,庄羽跑进来:"顾顺,你手机落在食堂了。"
"啊,谢谢你啊庄羽。"
"不客气,刚刚你电话响了。"庄羽突然八卦兮兮的道,“哎顾顺,贺梓兰是谁啊?女朋友?”
“我妹。”
还没等庄羽“嘁”出声,李懂突然激动的叫道:“你妹?”
顾顺眯眯眼睛,一步一步的朝李懂走过去:“李小懂同学,你怎么能骂人呢?”
“我没……不是骂人……”李懂连连后退,嘴里小声嗫嚅着。
庄羽敏锐的感到情况不妙,适时的开溜了,还不忘把门给带上。
“我妹妹怎么了?你这么激动。”
“就……真是你妹妹啊?”
“是啊,亲妹妹。”
“怎么你姓顾,她姓贺呢?”
顾顺步步紧逼:“我爸爸在我两岁的时候去世,我妈妈在我五岁的时候再婚,贺梓兰她爸是我继父,我妈和她妈是同一个人,懂了吗?”
李懂一边后退一边点头。
顾顺挑挑眉毛,大概猜的这两天李懂是怎么了,于是脸上露出了然的表情,有些欠揍:“你想知道可以问我啊,别自己乱猜。”
“对不起,我不该偷看你的手机,你别生气,我下次再也不会这样做了。”
李懂感觉领口一紧,整个人差点被顾顺给提起来了,他下意识的闭上眼,等待着落在脸上的那一拳,可是,他没有等到,于是便悄悄的睁开了眼。
两个人的鼻尖都快贴上了,只差那么一点点的距离。
看见李懂睁开了眼睛,顾顺稍微往后退开了一点儿:“咳……我在你面前又没有秘密,你要看就光明正大的看呗,我不介意。”
“啊?”
“其实也不是没有,”顾顺难得红了耳朵尖,“我一直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
“是什么?”李懂紧张的咽口水。
“我一直喜欢你,大概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始了吧,特别特别喜欢的那种喜欢。”

那两段语音的内容。
哥,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
为什么?他一点儿都不关心我,也不在乎我,跟他在一起没意思透了,哥,你找女朋友可不能找这样的啊。我决定听妈的,以学业为重,我先去学习了。

顾顺树袋熊似的抱着李懂,心道:我的小观察员啊可有意思了,还特别关心我,妹妹,你自己慢慢加油吧。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