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樓誠衍生】【藺靖】吾誰與歸(一)

暂定6500―8000字。

我還是先聲明,瑯琊榜我沒看完,而且到了現在,當初看的我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本文大寫的bug和ooc。

設定是:

1.梅長蘇沒死,以蘇哲的身份活了下來,和霓凰郡主在一起了。

2.沒有靖王妃。

3.本文中的藺晨僅以梅長蘇託付輔佐蕭景琰之人的身份出現,你們就當,他以前沒出現過吧……

————————

章一

蕭景琰第二次見到藺晨,是在林殊和穆霓凰成婚的喜宴上,那人穿著一身繡著藍色暗紋的白衣站在一旁,手搖著摺扇,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

這不禁讓他想起了一個月之前的某一天,他與藺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那日他下了早朝就把自己關進書房裏批閱奏摺,天黑時卻被突然駕到的母親強行‘趕出’了皇宮去散心。本來出宮時他還帶著列戰英,然而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二人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給沖散了。

就在這時,身著白衣的藺晨手搖摺扇擋住了他的去路。

蕭景琰蹙蹙眉,聞到了撲面而來的酒氣,他心裏暗道:莫不是遇見了酒鬼?

後來,他才知道,他哪里是酒鬼?分明是個色鬼!

不過那都是後話了,現在暫時還是稱他為酒鬼好了。

酒鬼估計真的喝了不少的酒,雙頰微紅,開口閉口就叫他“美人”。

蕭景琰並不準備與醉酒之人計較,更何況街上還有這麼多的行人,他也不好發作,便挪了挪身子準備換路而行。

沒想到酒鬼依舊擋在他的面前,還恬不知恥的把手放在了他的胸口上。

他準備抬頭與這酒鬼理論,卻見那人嘴角輕挑,眼睛裏帶著笑意,分明是在調戲他!

街上的行人紛紛側目,甚至有人停住了腳步開始圍觀!

這讓他如何能夠忍受得了?一怒之下就從腰間取出佩劍。

對面的人見他真的生氣了,撒腿就跑開了,一邊跳上房簷一邊大笑:“果然性情耿直,名不虛傳啊!”期間仿佛還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了,開始誇張的咳嗽。

蕭景琰無可奈何的望著那個人逃跑的方向,怒火中燒。

列戰英聞聲趕來,見蕭景琰面色不好,只得小聲寬慰道:“流氓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陛下也沒少塊肉,還是放寬心吧。”

蕭景琰那還有心思逛街,惹了一肚子氣的回宮了。

蕭景琰越想越氣,‘哢嚓’一下把嘴裏的雞腿骨咬碎了。聲音不小,然而席間推杯換盞的更為熱鬧,根本無人在意。他默默的松了一口氣,同時又疑惑起來,小殊怎麼會有這樣的朋友呢?簡直是不可思議!

藺晨不知何時站在了蕭景琰和林殊中間,此刻二人正在高談闊論。

雖然偷聽別人講話是不禮貌的,但是林殊和藺晨似乎沒有避諱,因此聲音不小,以至於談話的內容一句不差的全部進了蕭景琰的耳朵。

“記住,你這條命是死裏逃生救出來的,每天都必須得吃藥記住沒有?”

“知道。”

“每個月我都過去看你,順便給你診脈和配藥。”

“多謝。”

“我說,你真不准備讓我跟你一塊走?”

“你是不是忘了當初是怎麼答應我的?”

答應?答應了什麼?

蕭景琰把半個糯米團子放進嘴裏,正豎起耳朵,突然感覺旁邊有一個什麼東西伸了過來,他一轉頭,居然是藺晨用摺扇挑住了自己的下巴。他抬頭與藺晨對視,發現藺晨的眼神裏滿是審視,那架勢活脫脫一個老鴇,而自己仿佛就是被拐賣進妓院的良家婦女。

席上頓時鴉雀無聲,眾人皆驚掉了下巴,筷子調羹掉了一桌子。

列戰英剛剛正在低頭喝酒,一抬頭就收到巨大驚嚇,一口酒含在嘴裏險些沒噴出來,好不容易咽下去了,一張臉憋得通紅,不住的咳嗽。

只有林殊依舊穩如泰山的吃著東西。

欺人太甚,這麼接二連三的羞辱,到底是什麼意思?上次也就罷了,今天有這麼多熟人在場,居然……!蕭景琰‘啪’的一聲放下筷子,伸手捉住藺晨的手腕一扭,然而,並沒有扭動。

藺晨眼中的審視淡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溫柔,蕭景琰被盯得面紅耳赤,卻不知為何移不開目光。

一桌人就捧著自己的下巴,看著他們的皇帝陛下和琅琊閣少閣主含情脈脈的對視。

“好吧,成交。”藺晨收回摺扇,這句話很明顯是說給林殊說的。

“藺少閣主難道不准備向我解釋一下,您三番五次的戲弄於我,到底是什麼意思?”

“哦,多有得罪。”藺晨妝模作樣的對著蕭景琰作了一個揖,然後不知從哪里搬來一把椅子硬生生的擠進了蕭景琰和林殊中間。

“藺晨他隨意慣了,景琰莫要怪罪於他。”

新郎官都開口了,蕭景琰也不打算再追究什麼了,就像列戰英說的,反正自己又不會少一塊肉,別給這大喜帶來了晦氣才是真的,於是就又低下頭去吃東西。

酒酣半晌,林殊便離席去陪他的新娘了。

藺晨在一旁起哄:“入洞房啊?你可悠著點兒,我怕你的身體吃不消。”

林殊憤憤的回了一句:“景琰,以後有時間替我狠狠的揍他!”

蕭景琰沒應聲,他根本就揍不過啊,就算揍得過,藺晨跑的那麼快,他也根本追不上。

藺晨在一邊大快朵頤一邊與席上的人交談,他談吐高雅,學識廣博,卻不似文人一身迂腐之氣,看問題的角度也獨特,盡顯高瞻遠矚。

一時間,蕭景琰竟也聽得津津有味。可是後來他實在是累了,放下筷子,道了聲告辭就準備離去。

列戰英欲起身相隨,被蕭景琰制止:“你們玩你們的,我這幾天實在有些乏倦,今天就早些休息了。”

蕭景琰被小廝引到了房間。原本他準備吃完喜酒就回宮,誰知不知不覺就已經這麼晚了,只好住了下來。

蕭景琰有些疑惑,小殊與藺晨明顯實在商量什麼事,該不會又要騙自己吧?他又想到藺晨那一雙含笑的眼睛,心裏就砰砰直跳,大概真的是被氣壞了。

蕭景琰搖搖頭,解了衣衫,準備睡了。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要更新提醒的寶貝請留言。

评论(7)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