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小段子·所謂食物鏈

阿誠12歲那年。

第一次,調皮搗蛋的小明在學校裏和小朋友打架了,回家後被明樓按在凳子上打屁股。

小明:我錯啦!我知道錯啦!

明樓不理,繼續打。

小明:大哥我知道錯啦,你饒了我吧!

不理,繼續打。

明鏡『急匆匆的下樓』:明樓!你還拿不拿明臺當親弟弟,他喊知道錯了你沒聽見?你還打,打壞了怎麼辦?

明樓:大姐,我……

明鏡『從明樓手裡奪過板子打明樓的屁股』:我什麽我?

明樓『逃跑』:大姐我錯了。

小明『揉屁股』:哈,哈哈,哈哈哈,活該,哈哈。

――――――――

第二次,調皮搗蛋的小明在學校裏和小朋友打架了,回家後被阿誠按在凳子上打屁股。

小明:我錯啦!我知道錯啦!

阿誠置之不理,打一下教訓一句,完全秉承大哥的真理――不聽話不要緊,打到聽為止就好了。

小明:阿誠哥我知道錯啦,你饒了我吧!

阿誠:真的知道錯了?

小明:真的,真的知道錯了。

阿誠『緩下語氣』:疼不疼?

小明:疼!疼!疼![笑話,敢說不疼要是換大哥來打怎麽辦?]

阿誠『繼續打』:疼?也得忍著!誰讓你欺負同學了!

小明os:大姐,大哥教訓我的時候你都會來救我的,怎麼今天阿誠哥打我你都不來管一管呢?

其實原因是

……

明鏡:你快下去告訴阿誠別打明臺了。

明樓:大姐,我知道您喜歡明臺,但是也不能太寵著他了,犯了錯誤教訓一下也是應該的。再說,阿誠還是個孩子,手裡也沒多大勁,沒事的。

明鏡:……說的也是……那你去讓阿誠再輕著點。

明樓:知道了大姐,我這就去。

而實際上

……

明樓:阿誠,千萬別手下留情,得讓他長長記性。

小明os:不對啊,好像哪裡不對啊,大姐你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啊?T_T


從此以後,小明再也不敢在學校裏打架了。⊙ω⊙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