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五)

第五章  不得了啦誤會大了
      
吃過晚飯,明鏡讓明臺帶著阿誠去熟悉一下家裏的環境,明臺就興高采烈的揮舞起兩只小手把阿誠拽走了。
       
看著兩個小人離開了,明鏡收斂了臉上的笑容:“明樓,你跟我過來一下。”
       
“是,大姐。”
       
明樓跟著明鏡上樓,心裏有些打鼓:大姐的樣子好像是不太開心啊。
       
“明樓,你坐下,大姐有事和你商量。”
       
“大姐,您說。”
      
“咱們就這樣把阿誠留在家裏是不是太過……武斷了?”明鏡看著自己的弟弟,話說得十分小心。
       
明樓泄氣一般的垂下頭:“大姐,當初明臺也是您收養回來的,您不能因為明臺的母親是我們的救命恩人而阿誠的養母是我家的下人就對他們區別對待啊。”
       
“大姐當然不是這個意思。”
       
話說那方,明臺帶著阿誠在樓下轉圈,轉著轉著就轉到了廚房。
       
廚房裏張媽正煮著梨子湯,見明臺來了就盛了一碗給他吃。明臺嘴饞,抱著碗不肯撒手,一碗梨子湯吃得快見底了才想起來阿誠站在旁邊。
       
明臺擦擦嘴巴:“阿誠哥,你吃不吃?”
       
阿誠摸摸自己圓圓的肚子回答道:“我不吃了,謝謝。”
       
明臺見阿誠對梨子湯興趣不大,便自顧自的跳下椅子去找張媽撒嬌又討了一碗來吃。
      
阿誠看明臺吃得香便沒有多嘴,他在廚房轉了轉,然後回到了客廳。
       
連接著一層和二層的樓梯也很壯觀呢,阿誠不禁叹道,他抬起腳小心翼翼的踏上去,真結實,一點都不像自己家裏的木梯,一踩就會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不知不覺中阿誠就上了二樓,他聽見明鏡的房間裏傳出說話的聲音便想離開,卻被一句話定在原地連腿都邁不開了。
       
“大姐的意思是啊,你看阿誠來家裏也快兩天了,他鮮少與我們交流。蘇醫生說啊,阿誠可能心上有病,需要人來開導。你平時要上課,我呢,有工作要忙,還得照顧那個小的,阿誠留在家裏也只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我這兩日想著,是不是把阿誠送到一個有同齡人的地方會對他比較好呢?”
     
 “大姐,你不會是想把阿誠送回孤兒院去吧?”
       
門外的阿誠心頭一沉:對啊,我本來就是被姆媽從孤兒院裏抱回來的……
     
 “你這孩子想什麼呢?我怎麼會把阿誠再送回孤兒院呢?我是想啊,和我們家做生意的那個劉先生,他家裏有兩個男孩和阿誠年齡一般大。他太太又喜歡孩子,我們不如就把阿誠過繼到劉先生家裏去,阿誠過去,劉太太能照顧他,還有同齡的孩子陪他玩,這不是挺好的嗎?”
       
“我不同意!大姐,你不就是擔心在家裏沒人照顧阿誠嗎?這不是有我嗎?我能照顧他,我也會去開導他,畢竟是我把他帶回來的,我會負責的。”
       
“說胡話,你哪兒來的時間照顧阿誠?學不上了?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還要照顧別人?”
       
“大姐,我會處理好這件事的,您別把阿誠送走,我那時答應過阿誠的。大姐~”
       
“別撒嬌,這招對我沒用。”
      
“是啊,這招只有明臺那小子用才好使。”
     
“貧嘴!”
     
“大姐~”
      
“哎呀好吧好吧,就聽你一次,讓阿誠留下吧。”
       
“謝謝大姐!”
    
 “明樓啊,看得出來,你還真是很喜歡阿誠那個孩子呢。”
      
“大姐,我和您說實話吧,其實,阿誠的性格我還真是不太喜歡,不过没关系……”
       
阿誠本來還因為可以留在這裏心中竊喜,卻在此時腦袋裏“嗡”的一聲炸開了,除了那句“不喜欢”之外他什么都听不见了:原來不止是姆媽不喜歡我,其實連大少爺……也不喜歡我。
       
阿誠眨眨眼睛,泪水順著臉頰靜靜的落下,他想伸手想去擦一擦,抬起胳膊時才想起身上穿的是明樓的衣服。這件衣服自己穿著並不合身,長長的袖子把手都遮住了。阿誠怕弄髒了衣服,把袖子挽起來,用手背抹了抹眼泪。他安慰自己:其實也挺好的,在這裏好好的幹活,自食其力,能吃飽,能穿暖,不會有人打骂自己……


观看其他章节或其他文章请戳下面
凡黎的樓誠文小匯總(更新中)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

这一周忙懵圈了……累死我了……当初为啥选了个这么个专业……为啥又选了这么个工作……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