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黎

【明家日常】【微樓誠】阿誠小時候(番外一)

第一章在这里  第二章在这里  第三章在这里

故事发生在阿诚刚来到明家不久,稍微有点心理孤僻。

       
番外一  大哥當爹二哥當媽
       
本來這周末明鏡答應了三兄弟一起到郊外春遊,卻沒想到公司突然來了生意,於是明家春遊計畫宣告徹底泡湯。
       
沒有大姐的周末,明樓和阿誠湊在一起津津有味的看書,遇見難解的辭彙時阿誠輕輕的拽拽明樓的衣角,明樓就立刻投來一個寵溺的眼神,然後開始細心的講解。
    
小明台剛寫完作業就來明樓的房間嚷嚷著要出去玩,明樓剛開始還耐著性子哄上兩句,後來煩了就連理都不理。
       
“大哥,阿誠哥,我們出去玩吧。”
      
“明台別鬧,你阿誠哥還要學習沒有時間,你找張媽帶你去玩。”
       
“我不,我就要阿誠哥和大哥陪我一起玩!”
       
明樓見小祖宗眼眶一紅覺得要大事不好,以免大姐回來了這熊孩子告狀,只好放下手裏的書,耐下心來問道:“那好,你說我們玩什麼?”
       
阿誠見明樓和明台兩兄弟就玩的話題談開了,就也放下了書去廚房倒了兩杯白水拿了進來。
       
“玩……過家家吧。”
       
明台此話一出,明樓就被白水嗆了一下,他轉頭看看阿誠,又看看明台,叹了一口氣,好吧,看在大家都是沒爹沒媽的孩子的份上就勉為其難的答應吧:“好吧,怎麼玩?”
       
“那阿誠哥演媽媽。”
       
這邊阿誠還沒發表意見,明樓就開始反對了:“胡鬧,你阿誠哥是男孩子怎麼能演媽媽呢?”
       
“那……阿誠哥演爹爹。”
     
這還差不多,明樓點點頭。
       
“我來演孩子,”小明台一轉眼珠,“大哥演媽媽!”
       
明樓一口水一滴不剩的全噴在了桌子上:“明台!”
       
明台見大哥眼睛一瞪,知道闖禍了,站起來頭也不會的跑掉了:“大哥,我不打擾你了,我去找張媽了。”
       
“小兔崽子!”明樓低低的骂了一句,往日裏大姐在的時候他是萬萬不敢這樣的,要是她聽到自己說話這般不文雅,一定又躲不過小祠堂半日遊了。他拿起書來,余光正好瞥到了坐在陽光下的阿誠。
       
阿誠低著頭,笑的滿臉通紅,小肩膀一聳一聳的。
       
明樓摸摸自己的鼻子,自從阿誠來到明家之後還沒有這麼開心的笑過,他往門口望去:小兔崽子,算你做了一件好事。

————————

我就想寫一個溫柔的大哥。

沒有文筆,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心中的那個故事。

不定期更,字數不定。

歡迎討論。

评论(2)

热度(75)